【飛機餐】韓亞航空,去程飛機餐



主菜及涼拌菜很好吃,我吃過國泰、港龍、華航、東方、南方等飛機餐,
韓亞航的餐真的比較好吃!
但餐包能夠是熱的就最好不過了!


【飛機餐】韓亞航空,回程飛機餐

 


回程的雞肉飯也很好吃,還會附上韓國辣椒醬喔!
主餐是雞肉飯,雞肉很軟、不會乾澀;沙拉味道普通;蛋糕是橘子口味的,
跟主菜比起來,有點遜色!

不過因為飛機一起飛就遇到亂流,而且整段行程一直顛簸,所以雖然主菜好吃,
可是實在很擔心用餐時遇上更大的亂流,所以就草草吃完!


【飯店早餐】新羅城

 


【飯店早餐】新羅城


 

同一家飯店的早餐,其實每天的菜色都不會差太多,不過新羅城的泡菜比較不入味,很像台灣做的韓式泡菜,
所以泡菜不好吃!

生菜部分,實在有點難想像會有人把長年菜拿來當生菜,味道真是奇怪,有點苦苦的!

韓國的水餃和台灣的不一樣,台灣的餡兒是一團的,但韓國的是分散,比較像是先將餡弄熟後再包進餃子皮中,
味道很像北方豬肉餡餅,一點都不像台灣的水餃!

紫色的東西裡面像是地瓜,但外麵皮是紫色的,很有趣。


【飯店早餐】雪嶽山韓華渡假村



渡假村的早餐種類比較少,但泡菜很入味,好吃!

炒蛋太熟,所以沒有水炒蛋的嫩度。
另外上方圓圓的那一塊是一種香腸,看起來是沒有經過燻製的香腸。


【東大門小吃】蒸餃、辣炒年糕、薯條熱狗

 

經過這幾天的行程,唯一有看到小吃的就是在東大門!
所以有跟團的朋友,若想嚐嚐韓國的小吃,請不要再東大門之前的正餐吃太飽阿,
因為這樣就會吃不下囉!

來到韓國一定要吃的就是辣炒年糕啦!年糕口感非常Q,Q到好像沒熟一樣,
醬料味道很夠,有點甜,不太辣,但是醬料非常黏稠,所以建議帶濕紙巾比較方便喔!

薯條熱狗就是外加薯條,中間裹粉,裡面是熱狗,中間麵粉沒有台灣的炸熱狗好吃!

蒸餃是網友推薦的,就是從DOOTA前的路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家蒸餃,也是唯一的一家,
我們吃的是原味與泡菜口味!
韓國的蒸餃不像台灣的會流出湯汁喔,他的餡都是乾的,有的人說好吃,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餡就像在飯店吃的炸餃子一樣!

辣炒年糕:3000W
薯條熱狗:1500W
蒸餃:3000W


【零食】冰淇淋球、哈蜜瓜冰棒、草莓可爾必思冰棒、草莓牛奶、水梨汁、白葡萄汁、安城湯麵

 

到韓國一定要嚐試當地的零食!
之前看網友推薦一定要喝香蕉牛奶、哈蜜瓜冰棒、蘆薈汁,所以我們當然也不放過囉!
不過我沒有喝香蕉牛奶就是了,因為本人實在對香蕉非常排斥說!

左上角是冰淇淋球,這是在雪嶽山渡假村的大廳買的,其實台灣也有,味道非常古早味,就是蘇打冰棒的味道,
口感就是小球狀的冰沙!

右上角就是傳聞中必吃的『哈蜜瓜冰棒』,有的網友是推薦LOTTE牌,可是我們看了超商、超市都沒有,
只有圖片這個牌子而已,不像台灣,若是熱門的口味會有好幾個品牌說,有點奇怪!
聞起來有很濃的哈蜜瓜味道,口感很特別呦,是雪糕類,但吃起來還蠻清爽,沒會感到黏膩感,甜度也算剛好

右下角是『草莓可爾必思冰棒』,味道就如產品名稱,不過裡面的草莓是像草莓醬中的整顆草莓,是他特別的地方!
冰棒的口感不是屬於雪糕類,所以吃起來不是滑順感,有一冰塊感覺!

左下角是網友推薦好喝的香蕉牛奶同個牌子的草莓牛奶,與中間圖樂利包的草莓牛奶比起來,奶油感比較重,
喝起來會膩,但樂利包的草莓牛奶非常好喝,很清爽、甜度較淡、奶油味不重,非常推薦說!

安城湯麵味道是屬於不辣型的,個人對於這個口味沒有特別喜好!它感覺就像台灣味味麵一樣,可以吃,但沒有特別推薦!

水梨汁味道真的是水梨的味道(廢話!),裡面有水梨渣,甜味感覺起來像水梨加上人工甜味,就喝喝囉!

白葡萄汁買了但還沒喝,等喝了再跟大家報告!


冰淇淋球:2000W
哈蜜瓜冰棒:700W
草莓可爾必思冰棒:700W
樂利包的草莓牛奶:700W
水梨汁:800W
白葡萄汁:800W
安城湯麵:700W



【水果】水蜜桃、梨子、香瓜

 

我出國,一定會買當地盛產的水果,所以這趟當然也帶了水果刀與乾淨的塑膠袋(可以放果皮或削好的水果)
在從台灣出境時,還被fish笑說驗行李時可能會被攔截喔!
哈哈,所以請記得這種東西千萬不要放在隨身行李,免的遇上不必要的麻煩!

這就是跟春川明洞的胖阿姨買的水果!
在車上就給他削了起來!
梨子口感是粗的,與台灣一樣,但非常多汁,我們買了二顆,第一顆甜味普通,但第二顆很甜!

水蜜桃很大顆,口感是滑順的,也非常多汁,不過因為也到產季尾端,所以甜度沒有很高!

香瓜就是香瓜的味道,口感是脆脆的,嚐起來是清甜,但甜度不是很高!

本來很想買『人蔘草莓』,因為聽說韓國的草莓是不酸的,不過很可惜現在去不是產季,ㄞ!
我覺得溫帶的水果種類比熱帶的少很多,我在韓國的超市並沒有看到很特別的水果,真是很可惜,
我超愛吃水果的!

水蜜桃:2000W
梨子:5000W/2個
香瓜:2000W

 

 
【餐食】滋補人蔘雞風味餐

 
 
這是第一天第一次在韓國的餐食!從這餐開始,就會見識到韓國的泡菜、小菜文化了!
導遊在桃園機場就已經先預告,韓國的餐食是沒有熱炒的,要大家體驗、忍耐一下當地的文化

雖然我不太喜歡人蔘味道,但還是一定要嚐一嚐囉!
今天小菜是醃漬蘿蔔,白色的其實味道就是一般酸蘿蔔,辣味的就是屬泡菜類的!
辣味的比較鹹,感覺醃得沒有很入味!
而這些小菜都是吃到飽,吃快光時,隨團的攝影弟弟就會幫忙加菜!
還有每人一杯的人蔘酒,基底就是有名的韓國『真露』囉!若喝不完的人可以將酒倒進人蔘雞湯裡!
不過我們只有淺嚐,沒有倒進雞湯就是了!

麵線是等雞湯上桌時,隨團的攝影弟弟會幫忙處理,就是將雞肚剖開,把麵線倒進去!

本來想說雞湯應該味道很濃,就像在台灣喝湯,不知道放了多少鹽巴一樣,不過喝了一口後,完全不是的~~
有人蔘味、有雞味,但就是一點都不鹹,好像沒有放鹽一樣,真是開心!這樣配小菜味道就跟好囉!

雞肉是養了七七四十九天的小雞,肉質軟但澀,沒有令人受不了的雞臭味,
飯是屬於黏的,裡面有放二、三年生的人蔘,麵線是不會糊的那種!

份量很多,但因為等一下要去東大門吃小吃,所以就吃了四五分而已,有點浪費食物,神阿~~請原諒我暴殄天物阿!!


【餐食】春川鐵板雞肉+炒年糕

  

導遊說:如果沒來春川明洞,是吃不到這道菜的!

從這餐開始,每次吃飯就是四人一桌!

 

一剛始是炒年糕、雞肉、高麗菜等,很香!
本來以為味道很重,結果─不會!一點都不鹹,所以韓國辣醬可以放多一點!
韓國辣醬很鹹,要放很多才會辣說!

 

今天小菜比較少,只有一種泡菜!湯是海帶湯。
包雞肉的菜有萵苣和芝麻葉(毛毛的,有強烈的香味,味道像紫蘇),還有洋蔥和大蒜!
我是猛拿菜包雞肉,雖然導遊說菜是拿來包肉,不是包一些有的沒有的,但我還是照包不誤,吃得有點狼狽就是了!

鐵板雞肉吃得差不多時,店家就會幫忙把飯倒入然後炒一炒!
哈!因為我實在不愛吃飯,特別是炒飯,所以就意思吃個幾口嚐嚐味道而已!


【餐食】香辣魷魚豬肉+季節小菜

  

這一餐是泡完SPA之後,所以肚子超餓,主菜魷魚豬肉就喀掉二份,攝影弟弟也一直加小菜,
小菜幾乎都加了三輪!

從這種經驗得知,要減肥的人,若無法耐餓,最好不要選擇遊泳,因為遊泳完饑餓感會很明顯,
這時後就會吃很多,消耗的熱量都加倍補回來啦!

這一餐一樣有泡菜,從這一餐開始,除了泡菜一定會有外,豆芽菜和海帶(湯)也幾乎餐餐必備!
此餐小菜有豆芽菜、烤秋刀魚、炸地瓜、海帶湯、泡菜、甜不辣、海帶絲!

泡菜每一家店味道都不盡相同,但我的感覺是泡菜的口味,味道一天比一天重、也越來越酸,
我是比較愛入味和酸的泡菜,真合我意!

豆芽菜有放太陽椒(辣椒會曬太陽,並把辣椒籽去掉,所以顏色很鮮紅也不會那麼辣!)不鹹不辣,只有豆芽味!
烤秋刀魚就像是直接放在不太熱的烤箱烤一樣,皮沒有烤到焦,所以有點腥!
炸地瓜麵皮很硬,地瓜太老,所以纖維很粗!
本來看以為是麵皮,結果是甜不辣,口感比較硬的甜不辣!
海帶絲涼伴得很好吃。

主菜『魷魚豬肉』很香,韓國人真的超會醃肉,因為他們醃肉時會放蘋果泥或梨子泥,所以會產生酵素,
讓肉不僅有水果的甜味,肉也會很軟!這真的是一種最好的醃肉方法了!

這一餐是坐在地板上吃,我實在不會太喬姿勢,所以就一直扭來扭去,最後發現一隻腳盤起,另一隻腳屈膝
雖然比較舒服,不過再配合韓國人吃飯喝湯是不會拿起碗的姿勢,動作再豪邁一點,看起來真的很像地痞流氓說,哈哈!


【餐食】什錦香菇火鍋+季節小菜

 

這是從雪嶽山要回市區間的中餐,主菜香菇火鍋很棒,其中還有二道小菜是讓我很驚豔的!

香菇火鍋湯頭很鮮,一樣不鹹,可以多喝幾口熱湯!
糖釀蓮藕太硬,味道又甜又鹹,,所以不受歡迎!小魚乾魚腥味重!豆芽菜維持一貫的純味口感!
泡菜蘿蔔超好吃,拜同桌團員之賜,本來是沒這道小菜的,但導遊去裝了一些!
味道非常濃之外,咬下去就像在吃水梨一樣,非常多汁,爆好吃的說!
綠綠的那道是醋醃海菜大投菜,很清爽,好吃喔,讓攝影弟弟加了好幾次!


【餐食】傳統石鍋拌飯+涮涮鍋

 

我對石鍋伴飯沒有興趣,而且味道與材料普通,一樣就吃幾口意思一下!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火鍋中有冬粉(口感明明就是大條米粉的說),還有年糕!
特別要說一下,這年糕的口感是我吃過最可愛的了,很滑溜、一點Q,不會粉粉的,超好吃的!
這一餐的小菜就比較沒有一直加,除了吃了這麼多餐的小菜外,今天是雙主菜,肚子一下就被塞飽了。


【餐食】韓式燒烤烤肉+季節小菜

 
 
這不僅是在韓國最後一次正餐,也是shopping後極餓的一餐!
導遊說:這一餐的烤肉讓大家吃到飽!
喝!這對不是肉食動物的我,並沒有太興奮!
不過,這肉醃得很好吃,很嫩、很鮮甜,再次對韓國人醃肉的技術致上12萬分的佩服!

我所有的照片,幾乎沒有白飯,其實每餐都有附白飯,但因為我不太吃飯,所以就自動還給餐廳啦!


這次跟團所吃的餐食,我個人是滿意的!
雖然不豪華、不正統、小菜種類少,可能會對韓國飲食造成誤解,但我覺得這些餐食與我的團費相較,是非常超值的!
每天都吃得很飽,口味不會鹹(本來聽說韓國是偏鹹的),不會讓身體造成很大負擔!
以後有機會自由行時,再去試試不一樣的韓國美食囉!


【餐食】壽司+炸肉串、烤肉串

      

這一餐是在樂天世界自行解決的!
我們為了要節省時間玩遊樂設施,還要去樂天MART採購,所以就選擇在樂天MART買現成的食物到車上吃!

壽司的飯是軟的,而且不是醋飯,裡面的料味道就像天天吃的小菜一樣!
完全不是日式壽司的口味,很有自己的特色,就普通而已啦!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烤肉、炸肉串,但完全不是!
除了是冷的外,很像炸得過硬的麥香雞,ㄞ!!算了,為了大採購,做一些犧牲是必要的!


壽司:2980W
炸肉串:2700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