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25-1.jpg

 


耳聞江湖上很厲害的蜜糖吐司,我是在他不知開了幾家分店後才去光臨。
剛開始還只有一家時,我根本連打電話預約的興趣都沒有
吃個東西而已嘛,有必要八百年前就在那邊預訂嗎?
還要花好幾個小時排隊吃上一餐,我想我人生的目標不在這裡。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PP_0084-1.jpg



這家榕堤,終於在路過三次後有機會可以進來一探究竟!
每次經過要進來,都看到服務人員掛著瞇瞇的微笑「現在沒有位子喔,要等喔!」
其實這次也是要等,只是因為只要等20分鐘,所以就給他等下去了。
還好他位在河堤邊,有很多大榕樹遮蔭,也有很多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
所以左晃右晃等得還不算太無聊!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1028791-1.jpg


我去過北京十來次,連較遠的長城都去過三四次,很多地方也去過,但反而離住宿只有三站
地鐵站的圓明園,倒是一次也沒去過。
只因為對他的印象就是一堆斷壁殘垣,一堆石頭和廢土,所以就一直沒有興趣去看。
這次因為各名點都去過,所以找了個春天且天氣晴朗的早上,就去圓明園晃晃。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1028016-1.jpg


沒有真的吃過整套的義式料理,但今天經過貴婦百貨,看到這家義式料理,就給他試試看。
但我的感覺是結合義式及日式料理的精神,特別在部分的擺盤可以看得出來。
雖然今天這一餐並不便宜,但是在主菜及麵包上的表現,真的不錯,雖然在份量上真的有點少,
不過還好麵包的份量可以吃飽,哈哈哈!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PP_0004.JPG

話說某一天在貴婦百貨的美食區做甜點巡禮的時候,遇到了大學的學姐一家人!
聊著聊著,原來學姐現在在做布丁與奶酪,呵,現在這可是很夯的甜點說。
熱情的學姐回去後,很快寄了一盒綜合口味的布丁與奶酪給我們,好開心喔。
這次學姐搭配的口味是玫瑰杏仁奶酪(本人沒辦法鑑定這個口味,嗚~)、焦糖香草奶酪、抹茶布丁
及巧克力布丁。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PP_0033.JPG

本來對阪急百貨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但一次台北市百貨巡禮後,對於他的貼心設計 (像每個樓層
手扶梯旁都會有讓人休息的椅子),以及很多甜點的櫃位,阪急變成我常去的百貨。
不過大部分都是來吃吃吃,哈!
這間位在七樓的和食上都,是去年冬天去的,生意很是好,不知道現在是否一樣?
今天點的是海鮮火鍋,整碗這樣端上來,是還蠻驚人的,但菜整個壓在下面,這樣的意思是說
要先丟海鮮然後再放菜嗎?這樣有點不理想說!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27852.JPG


阪急百貨開幕後,已經前前後後去過好幾次,裡面的櫃位大多是日系的,這也代表價位上實在不便宜
所以大多時候也只是看看而已。
不過裡面有一些餐廳倒是很吸引人,不管是鹹食還是甜食,都令人想去拜訪一下。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27764.JPG


冬天就是吃火鍋的季節!
台灣和北京的火鍋湯底,很是不一樣,因為北京人口味重,所以煮個湯底都要弄的鹹辣夠味。
這次和同事在宿舍吃火鍋,也見識到很多食材,是我們少見,或是不太會放在火鍋中的。
而他們的醬料,更是與我們不一樣
台灣很多人喜歡沾沙茶,但沙茶在北京很少見,北京人更多是要用芝麻醬說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27503.JPG

冬天的北京,沒有什麼水果可以吃!除了柑橙類外,就是草莓、蘋果!
但台灣的草莓我都不太敢吃了,更不用說在大陸的草莓。
後來在路邊看到豬肝紅的草莓,看起來好像會很甜,
但後來聽當地的人說,有些草莓為了讓他鮮紅快熟,還會讓他染色烤過!
所以買草莓還要用手摸摸是不是會退色!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因為橘子冷,所以我不太吃橘子,但是這沙糖橘,真的好吃說!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27622.JPG 

 

吃涮涮鍋,也能這麼氣派豪華,我在「鼎鼎香」見識了!
這家店在北京也算是相當有名的店,連旅遊書上也有介紹說。
他的消費,其實也是看食材啦,所以想要享受這環境的人來說,只要會點菜,也不用怕說會付不出錢來,
因為火鍋的食材畢竟還是未經過料理的,比起國宴級的道道都是功夫菜的價錢,還是令比較多人能夠接受。

本來以為北京比較多是一鍋大家一起吃,不過後來觀察之後,像這種一人一鍋的情形也非常的多說。

op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